大智慧全系列(WA400)


分享到
  • 作者 / 講者: 劉必榮教授
  • 分類: 經營管理 > 領導管理
  • 商品庫存: 有現貨
  • 點閱次數: 6279次
    *本商品僅供個人使用,請尊重智財權,公開播放請來電洽購
  • CD 商品編號:WA4C00
    定價:1600元 會員價:1200
  • DVD 商品編號:WA4D00
    定價:2600元 會員價:1950

內容簡介

一、明朝劉伯溫---郁離子裡的管理智慧
  劉伯溫除了預言之外,也留下了非常雋永的寓言。書中郁離子是劉伯溫虛構的人物,透過郁離子的獨白、呢喃、感慨,劉伯溫鮮活地勾勒出元朝末年的世道。無論在官場還是在商場,無論是做人還是處世,數百年流傳下來的智慧,如今細細品來,一樣味道十足。東吳大學政治系劉必榮教授,以他敏銳的觀察,與您分享他品郁離子的心得。

二、日本宮本武藏---五輪書裡的兵法世界
  宮本武藏的五輪書,與孫子兵法、克勞塞維茲的戰爭論,一同被譽為世界三大兵書。五輪書中,地、水、火、風、空五卷,每一卷都是與人相處的智慧。你不一定要成為劍客,也不一定要成為商戰名家,五輪書一樣可以幫你找到面對衝突時的智慧。這跟孫子兵法一樣,是可以一讀再讀的兵書。

三、元朝成吉思汗---帝國崛起的大謀略
  成吉思汗是草原英雄。其所建立的帝國,以及所打造出來的全球化格局,直到今日仍一直為人所樂道。成吉思汗為什麼會崛起?他稱霸蒙古、稱霸歐亞的戰略又是什麼?有哪些精神或原則,值得我們學習?多少企業家在商場上縱橫南北,一心想成為今之成吉思汗,那就該先瞭解成吉思汗的大謀略。且聽東吳大學教授劉必榮博士為您娓娓道來。

四、清朝恭親王---大清王爺的內外世界
  恭親王是清朝同治中興以來的關鍵人物。中國的現代化靠他,中國的改革也靠他,但是他卻命運坎坷,一生為奴。恭王的一生是如何起伏?他在保守大臣和慈禧太后的雙重壓力下,如何走出自己的一條路?他的內心世界又是什麼?東吳大學政治系劉必榮教授,帶您走入恭親王的內心世界。

商品資料

品名:大智慧全系列
片長:6小時56分鐘

CD規格:全系列4講題,各講題2片/盒,共8片CD
DVD規格:全系列4講題,各講題1片/盒,共4片D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