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帝王學(一)全系列(XA301-04)


分享到
  • 作者 / 講者: 劉燦樑教授
  • 分類: 文史哲美 > 古籍經典
  • 商品庫存: 有現貨
  • 點閱次數: 16569次
    *本商品僅供個人使用,請尊重智財權,公開播放請來電洽購
  • CD 商品編號:XA3C01-04
    定價:1600元 會員價:1200
  • DVD 商品編號:XA3D01-04
    定價:2600元 會員價:1950

內容簡介

一、秦始皇與朱元璋經營的智慧
  秦始皇,不是一代暴君嗎?朱元璋呢!雖是乞丐變皇帝,後來不也殺戮過重嗎?但聽了劉教授的演講,將大大顛覆您對始皇帝的觀點,對朱元璋毀譽參半的一生,也會有不同體會;歷史總能讓我們學到更多,但前提是能了解史實!

二、康熙與雍正的經營智慧
  康熙是中國第一明君,他的成功絕非偶然。他每天要讀書四小時,五歲就立志要當偉大的明君。不懂康熙,就不知什麼是偉大的皇帝;雍正是康熙的四子,能當上皇帝,是段傳奇。雍正延續康熙的盛治,其中有他極高明的政治手腕和改革策略,值得參考、學習。

三、漢高祖與漢武帝的經營智慧
  漢高祖劉邦是中國第一位平民皇帝,他如何在勢力遠不如項羽的情況下,最後勝出呢?漢朝到漢武帝時,文治、武功到達最鼎盛,但在他繼立之初,卻是異常辛苦。他的果決英明,讓朝廷的貪污極少,然而在短短數年,宰相卻為何換了七個呢?

四、唐太宗與唐玄宗的經營智慧
  唐太宗的英明偉大,在於他創造了「貞觀之治」,然而您可知太宗也曾因溺愛一隻鳥而荒廢國政嗎?唐玄宗李隆基得力於宰相姚崇,造就了「開元之治」,後來卻因居安不能思危,讓唐朝趨於衰弱;歷史是面最好的鏡子,成敗關鍵您又看到多少呢?

商品資料

品名:中國帝王學(一)全系列
片長:7小時54分鐘

CD規格:全系列4講題,各講題2片/盒,共8片CD
DVD規格:全系列4講題,各講題1片/盒,共4片D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