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丞相學(二)全系列(XA800)


分享到
  • 作者 / 講者: 劉燦樑教授
  • 分類: 講師系列 > 講師系列
  • 商品庫存: 有現貨
  • 點閱次數: 4712次
    *本商品僅供個人使用,請尊重智財權,公開播放請來電洽購
  • CD 商品編號:XA8C00
    定價:1600元 會員價:1200
  • DVD 商品編號:XA8D00
    定價:2600元 會員價:1950

內容簡介

一、漢朝丞相---陳平的管理謀略
  陳平是漢初傑出的政治家、謀略家,在亡秦滅楚、建立漢朝的過程中扮演了一個重要的謀士角色。漢高祖劉邦去世後,他又韜光養晦,力挽危局,聯合親劉勢力,誅滅呂氏外戚,維護了漢初的統一局面。在秦漢之際群英薈萃的燦爛星河中,陳平無疑是一顆光芒四射的智慧之星。

二、唐朝丞相---房玄齡的管理謀略
  房玄齡是唐代著名良相、傑出謀臣,大唐「貞觀之治」的主要締造者之一,跟隨秦王十年艱辛征戰,是終生「效父清白」的飽學之士。房玄齡智能高超、功勳卓越、地位顯赫,他善用偉才、敏行慎吉、自甘卑下、常行讓賢,是後代可歌可頌的英賢。

三、宋朝丞相---司馬光的管理謀略
  你或許不知道《資治通鑑》這部歷史巨著的作者是誰,但是你一定聽過古時候有個孩童打破水缸救人的故事。他,就是集史學家、文學家、政治家等身分的宋代宰相司馬光。司馬光清廉愛民的態度,在北宋官場貪污腐化的風氣中,實屬難能可貴,是後人學習的好榜樣。

四、清朝丞相---和珅的管理謀略
  身為乾隆皇帝的第一寵臣,和珅的財富大部分是來自於自己經商所得的合法財產,也有少部分是貪污而來。和珅能夠成為一代官吏首富,最主要的原因還要歸功於他的賺錢之道。若要成為一個擁有財富的人,還有誰能比和珅更有資格成為我們的老師呢?

商品資料

品名:中國丞相學(二)全系列
片長:7小時29分鐘

CD規格:全系列4講題,各講題2片/盒,共8片CD
DVD規格:全系列4講題,各講題1片/盒,共4片D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