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師學(一)全系列(XA700)


分享到
  • 作者 / 講者: 劉燦樑教授
  • 分類: 講師系列 > 講師系列
  • 商品庫存: 有現貨
  • 點閱次數: 6328次
    *本商品僅供個人使用,請尊重智財權,公開播放請來電洽購
  • CD 商品編號:XA7C00
    定價:1600元 會員價:1200
  • DVD 商品編號:XA7D00
    定價:2600元 會員價:1950

內容簡介

一、漢朝---漢高祖軍師張良的成功謀略
  被司馬遷稱讚「運籌帷幄,決勝千里」的張良、坊間百姓讚許的「張良計」,無人不知的「圯橋三敬履」與「孺子可教」的故事。具有溫良恭儉讓美德、肯苦讀又務實的張良,胸懷大志,對事情具規畫,才使得漢高祖更加如虎添翼,登上皇位。張良,這個家喻戶曉的一代軍師,留下了無數個膾炙人口、津津樂道的事蹟,值得你百聽不倦、仔細回味!

二、三國---曹操軍師司馬懿的成功謀略
  他,是擁有「狼相」及「天挺之姿」的曹魏帝國三代輔政大臣,亦是西晉王朝的奠基者。苦讀、苦幹又勤於學習的他,善於謀略及教育子弟,在個人處境與征戰對策中,施展出不可小覷的智慧。歷史記載,孔明的多次勝利,可不是翹著二郎腿輕鬆應付的,且看司馬懿的周全戰術及應對,如何讓孔明也捏把冷汗!

三、唐朝---唐太宗軍師徐茂公的成功謀略
  極富傳奇色彩的軍師與名將——徐茂公,盡忠職守、樂善好施,任勞任怨,為大唐王朝立下了不朽功勳!為人謹慎、輔佐朝政鞠躬盡瘁,整治邊疆富有智慧與謀略,其一視同仁與細膩的治理手腕,深為後人稱道讚賞!身後被封為國師徐府千歲的祂,其名留青史的事蹟你絕不能錯過!

四、元朝---成吉思汗軍師耶律楚材的成功謀略
  蒙古立國過程中,不可忽視其成就的,就是耶律楚材!他精通多國語言、諸子百家學說,推行文教、立孔廟,又訂法治與稅收制度,倡導以儒治國、以佛治心的治國方針,奠定了元朝的基礎。功不可沒、身處多元文化的他,是如何兼容並蓄、協助蒙古走向中原的呢?精彩的軍師風範,絕對令你佩服再佩服!

商品資料

品名:中國軍師學(一)全系列
片長:7小時33分鐘

CD規格:全系列4講題,各講題2片/盒,共8片CD
DVD規格:全系列4講題,各講題1片/盒,共4片D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