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名將學全系列(XA400)


分享到
  • 作者 / 講者: 劉燦樑教授
  • 分類: 文史哲美 > 古籍經典
  • 商品庫存: 有現貨
  • 點閱次數: 8134次
    *本商品僅供個人使用,請尊重智財權,公開播放請來電洽購
  • CD 商品編號:XA4C00
    定價:1600元 會員價:1200
  • DVD 商品編號:XA4D00
    定價:2600元 會員價:1950

內容簡介

一、漢朝名將韓信的致勝策略
  出身貧寒,曾經窮到要跟洗衣婦要飯,身高不到一米五,沒身分、沒背景,飽受胯下之辱的韓信,如何能成為決定楚漢相爭勝負的大將呢?韓信一生充滿傳奇,他的謀略、志氣值得學習;可是最後死於非命的他,也值得引以為鑑!

二、唐朝名將郭子儀的致勝策略
  李白曾說,自古功高之士,幾無一個善終的,唯郭子儀例外。擁有非凡才華,戰功彪炳,卻飽受魚朝恩、楊國忠等奸相打擊,郭公如何與這些小人周旋,最終卻能全身而退,甚至與魚朝恩化敵為友?其圓融處世的智慧與態度,您不可不知!

三、宋朝名將岳飛的致勝策略
  岳飛是中國歷史上難得的文武全才的將領,幾乎無堅不摧的岳家軍本有大好機會助國家統一,最後因何功敗垂成?其實在他被十二道金牌召回的背後,他的悲劇性格儼然已成形;岳飛的英勇、愛國值得歌誦,但他只顧大忠、忽略小忠的處世態度,也引人警惕!

四、明朝名將袁崇煥的致勝策略
  晚明,是中國歷史上極度黑暗的時代,而說袁崇煥是那暗夜中唯一一顆燦星,一點也不為過。然而能力再高強,生不逢時的他,終究是「孤臣無力可回天」。他的慘死為明朝畫下終點,卻給人無限的懷想與沉思!

商品資料

品名:中國名將學全系列
片長:7小時45分鐘
CD規格:全系列4講題,各講題2片/盒,共8片CD
DVD規格:全系列4講題,各講題1片/盒,共4片D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