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購倒數

中國帝王學(二)全系列(XA305-08)


分享到
  • 作者 / 講者: 劉燦樑教授
  • 分類: 文史哲美 > 古籍經典
  • 商品庫存: 有現貨
  • 點閱次數: 5390次
    *本商品僅供個人使用,請尊重智財權,公開播放請來電洽購
  • CD 商品編號:XA3C05-08
    定價:1600元 會員價:1200
  • DVD 商品編號:XA3D05-08
    定價:2600元 會員價:1950

內容簡介

一、漢朝皇帝漢文帝的經營智慧
  古人云:「百善孝為先。」孝順之美傳頌千古。二十四孝中,為母嘗藥的漢文帝,更是為人津津樂道!貴為九五之尊的文帝,為人平和低調、孝悌兼具,是以德治國的標竿人物。文帝免除了各式殘忍酷刑,使國家百姓富裕安樂,與兒子景帝共創了太平盛世─「文景之治」。您千萬不可錯過這位難得的孝子皇帝的精采故事!

二、元朝皇帝忽必烈的經營智慧
  統一中原的蒙古大族建立了元朝,忽必烈繼承了開拓的疆土,並使之開花散葉,更加地完備與堅固。兼備儒、道、佛家思想的忽必烈,完美地融合了異族背景與漢族文化,懂得鑒古知今,並懂得用人與善納百族。元朝的考核制度、交通便利的大運河等完整制度,忽必烈實功不可沒,一同來探尋這些治理經營的智慧,亙古至今皆實用!

三、明朝皇帝永樂的經營智慧
  在朱元璋眾多的兒子中能夠脫穎而出,若非人中之龍絕無可能。明成祖朱棣善用謀略,靠著裝瘋賣傻面對皇室的明爭暗鬥,並以「清君側」的名義發動靖難成功登基,其過人之智慧不可小覷。明成祖在位期間建設繁多,不僅編修《永樂大典》、遷都北京、建設完善內閣制度,更大開視野地派遣鄭和下西洋!讓我們一起來汲取如此「永樂盛世」有智慧的經典謀略。

四、清朝皇帝乾隆的經營智慧
  康雍乾盛世,是中國歷史上無比輝煌的一頁。乾隆繼承大好江山,是中國史上最長壽、也最好命的皇帝。施政以「寬猛相濟」理念貫徹,乾隆下令編篡的《四庫全書》是當時世界上最龐大的百科全書。自稱「文治武功十全老人」的乾隆,究竟在這個盛世的傳承下,又有多少建樹與功績呢?如何更勝於藍的經營智慧,待我們一探究竟!

商品資料

品名:中國帝王學(二)全系列
片長:7小時11分鐘

CD規格:全系列4講題,各講題2片/盒,共8片CD
DVD規格:全系列4講題,各講題1片/盒,共4片D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