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購倒數

台灣經典藝術家(三)全系列(YE300)

  • 作者 / 講者: 蕭瓊瑞教授
  • 分類: 文史哲美 > 古籍經典
  • 商品庫存: 有現貨
  • 點閱次數: 4148次
    *本商品僅供個人使用,請尊重智財權,公開播放請來電洽購
  • DVD 商品編號:YE3D00
    定價:2600元 會員價:2000

內容簡介

 

 

一、風土詩學---林玉山
  林玉山是臺灣日治時期「台展三少年」中的一位,一生長達80餘年的創作生命,從寫生出發,將臺灣的風土、人情、生態提升到一種具有詩學內涵的層次。在戰後臺灣畫壇「正統國畫之爭」的暗潮洶湧中,悠遊於膠彩、水墨兩界,以其優異的創作,贏得大陸來臺畫家及本地畫家廣泛的友誼與敬重,成為臺灣近代繪畫史上具有重要歷史定位的代表性畫家之一。

二、畫壇才子---金潤作

  出身臺南府城官宦之後的金潤作,血液中流著一份貴族的氣質。戰後初期,他以絕高的才華,連續獲得「全省美展」與「台陽美展」的最高獎項,成為這些美術殿堂的評審委員;但深具藝術家氣質的他,卻以「理念不合」,辭去人人稱羨的職位,走著一條孤寂獨行的道路,最後以六十一之齡,倒臥在畫架之前,結束傳奇的一生。

三、海洋之子---林天瑞

  林天瑞屬於戰後成長茁壯的第一代畫家。1927年,也正是台灣美術博覽會推出首屆的一年,他出身於南台灣下茄萣的一個漁村;陽光和海洋構成他生命中最原始的記憶,也成為他一生創作最重要的主題。林天瑞的繪畫作品,結合上代畫家多種不同的風格與走向,將顏水龍的構圖、李石樵的用筆,和劉啟祥的色彩,消化、融合,構成自我獨特的畫風,呈顯台灣特有的陽光與海洋的風情;其中對於海洋裡的魚群、貝殼,尤有深刻的描繪,透露一種深情而遙遠的生命記憶,極富文學性與藝術性。

四、原民頌歌---張金發

  張金發(1934-2012)是一位成長於時代夾縫中的台灣南部藝術家,在完全沒有正規美術學院教育的環境中,透過和在地藝術家的交往學習,走出一條完全屬於自我風格的藝術大道。他的作品,在慵懶與激情、現實與超現實、沉默與蹦發之間,充滿了強勁的藝術張力;成為南台灣土地中綻放的一朵奇葩,也是台灣戰後美術史南方一把嘹亮的號手,被稱為「下港畫家」值得大家的親近、理解與欣賞。

商品資料

品名:台灣經典藝術家(三)全系列
片長:7小時13分鐘

DVD規格:全系列4講題,各講題1片/盒,共4片D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