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經典藝術家(四)全系列(YE400)

  • 作者 / 講者: 蕭瓊瑞教授
  • 分類: 講師系列 > 講師系列
  • 商品庫存: 有現貨
  • 點閱次數: 2454次
    *本商品僅供個人使用,請尊重智財權,公開播放請來電洽購
  • DVD 商品編號:YE4D00
    定價:2600元 會員價:2000

內容簡介

一、版畫教父---廖修平
  在戰後台灣美術史上,廖修平(1936-)幾乎成為現代版畫的代名詞。廖修平在現代版畫上的投入、經營與推動,就像一位沈默卻堅毅的傳道人,以現代版畫為信仰、以推動現代版畫為使命;他不是一位呼風喚雨的革命家,卻是一位誠懇、堅持、永不懈怠的播種者。

二、畫壇變調鳥---李錫奇
  李錫奇是台灣現代藝術運動中的一則傳奇。在1950年代後期發韌、1960年代中期達於巔峰的「台灣現代藝術運動」中,始終保持生猛的創作活力。李錫奇的創作,根植於生命中具體的視覺經驗,猶如故鄉金門濃烈而香醇的烈酒,率真的個性、直樸的思維,卻內蘊著一顆善良、細膩而體貼的心靈。從早期帶著浪漫氣息的木刻版畫出發,接著,透過降落傘布紋的壓印,成就了他一批帶著強烈質感與生命動力的「單張版畫」,也使他成為「現代版畫會」中最年輕的創始會員。

三、風荷身姿---李光裕
  臺灣近代雕塑的展開,以1920年代黃土水的古典寫實雕塑為標的,戰後進入現代主義形象解構的衝擊。李光裕生長的時代,正是臺灣現代主義達於高峰、即將走入鄉土運動的階段。李光裕巧妙地結合了這兩個階段的滋養,成為臺灣雕塑史戰後第二代的標竿型人物。

四、廟畫巨腕---潘麗水
  出生於1914年的潘麗水,字雲山,是府城知名畫師潘春源的長子,是台灣本土畫師的第二代代表,也是台灣存世廟畫作品最多的一位畫師。在潘麗水踏入廟畫工作不久,便因遇上日人禁教,而一度走入電影廣告的繪製;此一經歷,反而對潘麗水日後作品的風格走向,產生正面的影響。尤其在一些大型的壁畫作品中,可以看出潘麗水對畫面的施彩,較為豐富華美,也加強對人物「化色」的處理。具體地說:潘麗水色彩豐美的壁畫作品,正是滲入了西畫施彩的觀念與技法。

商品資料

品名:台灣經典藝術家(四)全系列
片長:7小時42分鐘
DVD規格:全系列4講題,各講題1片/盒,共4片D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