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華人,在現代化進程中,不少人總存有「外國的月亮比較圓」的迷思。因而一窩蜂向西方學習的結果,原有的優良的傳統文化菁華遂逐漸被冷落、淡忘,這是殊為可惜的。

  別忘了外國月亮固然迷人,自家明月卻更為美麗。中國式管理大師曾仕強教授在演講中,不斷透過其精準獨到的慧眼,入情入理的剖析,讓我們擦亮眼睛,重新見識到咱們中華文化博大精深、歷久彌新的深遠價值,再度喚回身為一個華人的尊嚴和驕傲。

  擁有英國萊斯特大學哲學博士學位的曾教授,雖然深受西方教育的洗禮,卻能不忘本。且更殊勝可貴的,在知己知彼,學貫中西的學識背景下,反而更能截長補短,讓我們真正能學到東西方文化各自的優點,並且避免其流弊。

  特別在詮釋固有中華文化精髓,不管是中國式管理、中國式領導、易經、傳統諸子百家典籍等,曾教授說來特別引人入勝,令人拍案叫絕。這是因為教授擅長透過歷史人物的性格剖析,及從經書典籍發現古人智慧,教我們活用歷史、活用傳統來解決人類當今與未來的問題。

出版作品

中華經典智慧人物(二)系列

中華智慧(二)系列

知古鑑今系列

中華經典智慧人物(一)系列

中國式識人用人系列

中華智慧(一)系列

中國式領導系列

中國式經營系列

中國式管理系列

現代易學系列

學經歷

現職:人類自救協會理事長

學歷:英國萊斯特大學管理哲學博士
   美國杜魯門州立大學教育行政碩士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學士

經歷:興國管理學院首任校長
   交通大學教授兼總務長
   空中大學教授兼教務長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兼任教授
   經濟部專業人員研究中心中國式管理課業輔導長
   中國式管理研究院院長

 

活動公告

清涼音映像

  • 道德經作者---老子的人生智慧典藏精裝 曾仕強教授

  • 易經的人生智慧-07認識易經的卦爻符號 曾仕強教授

  • 易經的人生智慧-08用九與用六交互作用 曾仕強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