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自己(四)4~6(MB604~06)


分享到
  • 作者 / 講者: 高志斌老師
  • 分類: 講師系列 > 講師系列
  • 商品庫存: 有現貨
  • 點閱次數: 2758次
    *本商品僅供個人使用,請尊重智財權,公開播放請來電洽購
  • CD 商品編號:MB6C04~06
    定價:1200元 會員價:900
  • DVD 商品編號:MB6D04~06
    定價:1950元 會員價:1460

內容簡介

一、翻案---曹操、隋煬帝、宋高宗不為人知與千年不滅的功業
  歷史的曲解,給後世的影響至深且遠,忠奸善惡,又豈只能以一家之言,而論斷甚或梨園戲曲中引人入勝的橋段,來佐證當代人物的功過。
  為你講述您所以為的「正史」,其實隱含著對當事者莫大的羞辱;今日,我們為您剖析曹操、劉備、隋煬帝、宋高宗(趙構)不為人知的功業,與千年的不滅的耀耀英姿。

二、語言的真相與虛偽
  語言是一種社會的共通資產,如何運用則是看個人對事物、對人的看法而定。
  真相有三種意涵:a.實話實說;b.根據個別的主觀認定來說,如現場目擊者;c.容易傷人或乏味。
  虛偽有四種意涵:a.假話真說;b.憑空虛構;c.因目的而說;d.悅耳、感動。
  語言表達的深度或淺度:a.婉轉;b.客套;c.直白;d.深刻;e.自然生動;f.慷慨。

三、命運和運命---選擇
  落土八字命是台灣人普遍對於遭逢逆境上心情的抒發寫照,但是這種心理的反應,其實對於改變事實,突破困境上並不積極面上的作為,逆來順受只是告訴我們形勢比人強,不得不順勢而為的思想與作法而已。
  生老病死的自然流程,就是本來命的呈現形容,但茂盛的大樹如無夏蟬鳴於其中,則風華不免遜色多多。

 

商品資料

品名:經營自己(四)4~6
片長:5小時35分鐘
CD規格:全系列3講題,各講題2片/盒,共6片CD
DVD規格:全系列3講題,各講題1片/盒,共3片D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