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購倒數

經營自己(四)全系列(MB600)


分享到
  • 作者 / 講者: 高志斌老師
  • 分類: 講師系列 > 講師系列
  • 商品庫存: 有現貨
  • 點閱次數: 2579次
    *本商品僅供個人使用,請尊重智財權,公開播放請來電洽購
  • CD 商品編號:MB6C00
    定價:2400元 會員價:1800
  • DVD 商品編號:MB6D00
    定價:3900元 會員價:2920

內容簡介

一、誇大與保留---謊言世界的兩性關係
  古人言:洞房花燭夜,金榜題名時。閨房之樂的歡愉,伴隨著功名的得意,往往是古人視之為人生最快意的兩件大事。東漢光武帝更是講出了千古的名言:為官當如執金吾,娶妻當娶陰麗華。事業、美人兩相兼得,從古到今,莫不被世人視之為成功與否的標準。但隨著時代的演變,教育的普及,兩性在觀念的演譯上已在全新的基礎上有了巨大的改變,從而也扭轉了男強女弱的實質關係!
  當女性在知識、經濟、人身、自由,都不再被支配的當下,男性應該要怎麼調整,兩性在如此調整的氛圍之中,要如何學習接受和適應對方,變成時下男女最重要的課題。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不再是唯一期待的最高價值時,現實與情感的衝激下,最核心的所在應該是什麼?!分分合合的感情在不確定的未來,誰能給生命中的最愛的人,許下一個永遠不變的承諾,如果不變的原則就是會變,那麼卿卿我我的兩人世界,有什麼事你可以確定的?

二、大宋名臣---文天祥
  人活在世上,最終看的是如何演繹自己的角色。對待生命的過程中,怎樣獲得建立滋養價值的來源。機會其實是稍縱即逝的,文天祥在國難當頭的時候,毅然而然的挺身而出,為維護江山社稷做力挽狂瀾的最後努力!失敗是他千秋勳章的第一道功序,在大都兵馬司的監獄中與忽必烈的三年對峙,更換來英雄千秋的絕唱。

三、自卑的改變與成長
  一個人生命的過程裡邊,總有許多不能為自己所體會的內容,經歷了多角色的演繹,在酸甜苦辣的感受中,卻無法擺脫各種運程中,由一種簡單的模式所制約的命運,如同佛洛伊德所言及的"一個人的性格在八歲之前"幾乎已確定了75%,換言之,人能改變的機率和空間其實也不算太多了,如何掌握那有限的改變機會,就從最原始的心態:自卑感開始。

四、翻案---曹操、隋煬帝、宋高宗不為人知與千年不滅的功業
  歷史的曲解,給後世的影響至深且遠,忠奸善惡,又豈只能以一家之言,而論斷甚或梨園戲曲中引人入勝的橋段,來佐證當代人物的功過。
  為你講述您所以為的「正史」,其實隱含著對當事者莫大的羞辱;今日,我們為您剖析曹操、劉備、隋煬帝、宋高宗(趙構)不為人知的功業,與千年的不滅的耀耀英姿。

五、語言的真相與虛偽
  語言是一種社會的共通資產,如何運用則是看個人對事物、對人的看法而定。
  真相有三種意涵:a.實話實說;b.根據個別的主觀認定來說,如現場目擊者;c.容易傷人或乏味。
  虛偽有四種意涵:a.假話真說;b.憑空虛構;c.因目的而說;d.悅耳、感動。
  語言表達的深度或淺度:a.婉轉;b.客套;c.直白;d.深刻;e.自然生動;f.慷慨。

六、命運和運命---選擇
  落土八字命是台灣人普遍對於遭逢逆境上心情的抒發寫照,但是這種心理的反應,其實對於改變事實,突破困境上並不積極面上的作為,逆來順受只是告訴我們形勢比人強,不得不順勢而為的思想與作法而已。
  生老病死的自然流程,就是本來命的呈現形容,但茂盛的大樹如無夏蟬鳴於其中,則風華不免遜色多多。

商品資料

品名:經營自己(四)全系列
片長:10小時44分鐘
CD規格:全系列6講題,各講題2片/盒,共12片CD
DVD規格:全系列6講題,各講題1片/盒,共6片D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