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購倒數

笑裡藏道樂活古籍全系列(TE400)


分享到
  • 作者 / 講者: 胡國強老師
  • 分類: 講師系列 > 講師系列
  • 商品庫存: 有現貨
  • 點閱次數: 1665次
    *本商品僅供個人使用,請尊重智財權,公開播放請來電洽購
  • CD 商品編號:TE4C00
    定價:1200元 會員價:900
  • DVD 商品編號:TE4D00
    定價:1950元 會員價:1460

內容簡介

一、溫故知新---探索孔夫子的啟發式教育
  「因材施教」、「有教無類」這是孔夫子的教育理念,曾幾何時,它們成了口號。
  台灣的教育考試領導教學已經是不爭的事實,但這不是教育。
  經典,是經過時間考驗與生活淬鍊的典籍,我中華文化的思想典籍,是落實於生活的寶物,切不可忘亦不可失。
  有統一進度就不可能因材施教,這是胡老師對教育的其中一語,也直接點出現今教育與孔夫子理念之衝突與盲點。
  在教育長期背離典籍,和大家迷失於分數的取得伎倆之時,我們需要重拾典籍,重新認識老祖宗的智慧,進而落實於你我生活之中。
  一切就從「論語」開始,就從他的教育理念開始驗證實踐吧!

二、古典今用---四書在教育上的妙用
  四書耳熟能詳,論語朗朗上口,孟子我們知道,大學、中庸,這就只知其名,不知其文了。
  不過若我說: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你會說,啊,這我知道!是的,它就是大學之首的內容。
  我又說:博學、審問、慎思、明辨、篤行。你會說,有的。以前學校牆壁上方常看見。那我再說:凡事豫則立,不豫則廢。哈,這可是常常說給孩子的警惕語呢!而他們皆源自於~中庸。
  四書上有許多教育之寶庫、行為之經典,我將從浩瀚淵博的內容中,汲取教育上實用的內容,用最簡易、通俗,甚至說故事的方式,來與大家分享。

三、經典妙用---汲取古人的智慧活化我們的教育
  古典文學是浩瀚的,古學經典是雋永的。
  三字經大家都背過,可知裡面竟然蘊藏教育之精髓,說的不但有道理,而且句句到位,但對照現今教育,卻發現處處背道而馳。
  您可知韓愈的〈師說〉,裡面除了說明學習的重要,與正確的虛心求教心態外,更重要的是感歎師道學習之中落也。
  看看現在的我們,硬體設備之進步是無庸置疑的,而且進步太多,但在學習的心態上是與時俱進,還是退步?亦或停滯不前,這有待我們來觀察、來驗證,來說明了。
  中華文化五千年,經典無數,希望能從這些經典中,找到吉光片羽,來與大家共勉分享。

商品資料

品名:笑裡藏道樂活古籍全系列
片長:5小時31分鐘
CD規格:全系列3講題,各講題2片/盒,共6片CD
DVD規格:全系列3講題,各講題1片/盒,共3片D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