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自己親密全系列(TA300)


分享到
  • 作者 / 講者: 黃順成老師
  • 分類: 個人成長 > 心靈勵志
  • 商品庫存: 有現貨
  • 點閱次數: 4058次
    *本商品僅供個人使用,請尊重智財權,公開播放請來電洽購
  • CD 商品編號:TA3C00
    定價:1600元 會員價:1200
  • DVD 商品編號:TA3D00
    定價:2600元 會員價:1950

內容簡介

一、與自己親密---在關係互動中成熟自己
  關係中的疼痛,代表有愛不成熟的功課要做。關係讓人溫馨、也使人難過。真愛,不痛;會痛的愛往往是一種依賴。 會痛的愛常常是企圖依賴關係來填補我們愛不足的部分。只要有愛,從此就能過著幸褔快樂的日子嗎?為何讓我們掉淚、使我們難過、令我們睡不著覺的人往往是與我們關係最緊密的人?因為我們依賴關係,我們期望從與我們關係緊密的人那獲得愛、獲得安全與保障,因此當與我們關係緊密者無法滿足我們愛的需求時,情感的傷痛就出現了。愛,來自於自己的成熟,愛,不是來自於對關係者的索求。 與自己親密就是要能自己給自己愛。

二、與自己親密---在自愛學習中發現自己
  每個人最愛的都是自己,每個人最親密的對象也是自己。但我們卻把 「愛」這份神聖責任丟給他人,尤其容易丟給與我們關係緊密的人,但愛自己,永遠是自己的功課。 透過與親近關係的互動中,我們學習能夠自己給自己愛,在懂得自己愛 自己的經歷中你會發現有更大、更寬廣愛的能量。

三、與自己親密---在放下與擁有間確定自己
  諾基亞的廣告中寫著: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許多科技人掛在嘴上的說詞:冒著爆肝的風險,賺著未來的幸福。從小接受的信念:只要努力,從此就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只要有愛,從此就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幸福,真的來自於科技的進步,來自於努力的追求嗎?聖嚴法師說:幸福來自於「自我」的放下、煩惱的「消融」,而不是任何東西的「獲得」。真正的幸福不必依賴外在的人、事、物,也不是來自於變化無常的情緒與感覺。 真正的幸福是一種「清楚」、「愉快」與「平靜」的狀態。

四、與自己親密---在接納與索求中經營自己
  生命的難題之一是取捨,你必須擁有才能放下;你必須放下才會擁有該放下?還是要擁有?信賴宇宙,遵循宇宙的運作模式吧!取捨的答案,困境會知道。給自己一點時間與自己親密,困境會告訴你該放下,還是該擁有。給自己一點時間與自己親密,學習聽聽心的聲音,心會告訴你該放下,還是該擁有。放下,是在當下慶賀;擁有,是在當下找到意義。何必取捨呢?聽心的聲音,與自己親密,心會告訴你答案。

商品資料

品名:與自己親密全系列
片長:7小時2分鐘

CD規格:全系列4講題,各講題2片/盒,共8片CD
DVD規格:全系列4講題,各講題1片/盒,共4片D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