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思考全系列(DA00)


分享到
  • 作者 / 講者: 陳龍安教授
  • 分類: 講師系列 > 講師系列
  • 商品庫存: 有現貨
  • 點閱次數: 6953次
    *本商品僅供個人使用,請尊重智財權,公開播放請來電洽購
  • CD 商品編號:DA00
    定價:2100元 會員價:1570
  • DVD 商品編號:DAD00
    定價:3600元 會員價:2700

內容簡介

一、只緣身在此山中---揭開創意潛力奧秘
  勤用腦生智慧,常用腦成大業。創意是邁向未來所必須具備的,進入全球經濟時代唯有創新者能生存。人類的內太空---大腦,具有無限的潛能,但只開發不到十分之一,尤其是創意潛能;創意是不同而更好的想法,是推陳出新而非無中生有;創意必須與生活結合,有創意的人要有容乃大才能飛龍在天,但更重要的是創意要能讓人平安幸福!

二、生命的活水---創意走天涯
  創意的人生就是要走出自己的束縛,使自己卓越。 人的一生都要走過兩個天涯:外在的世界與內在的世界。生活是一種藝術,生活的美滿需要創造力的表現,創意是生命的活水,運用創意有效的規劃生涯,掌握人生,以激發潛能,創造充實、美滿、成功的人生,是當代人所關心的課題!唯有創意人才能掌握變數,開創新機。

三、婚姻美滿的泉源---創意夫妻、百事可樂
  婚姻是一種挑戰,一種成長的歷程。妳對目前的婚姻滿意嗎?妳試著去改變(善)現在的婚姻關係嗎?婚姻美滿是成功的重要關鍵,處理得當則幸福美滿,處理不得當則痛苦異常。如何用創意為婚姻打開一扇新窗,重建心中的桃花源,找回溫馨恩愛的婚姻,重建美滿家庭,你會發現這是人生快樂的活水源頭。

四、3Q---邁向成功的秘訣
  不要為失敗找理由而要為成功找方法。適應變遷的社會,迎接未來挑戰,傳統的智商(IQ)已無法滿足,而必須同時兼顧情商(EQ),就是情緒智能。而要使IQ、EQ能調和及發揮功效必須掌握創商(CQ),就是創意。3Q意指做事、做人、做1學問,QQQ是持續及韌性與彈性;而3Q是感恩心的體現。成功的人必須具有3Q的特質。成功之道是把握目標,全力以赴!

五、突破教養的障礙---創意父母、快樂孩子
  「送孩子一條魚,一日無虞;教孩子釣魚,終生受益。」教養歷程充滿無數的障礙與變數,教養成功的秘訣:有創意的父母:樂教、會教教會;孩子樂學、會學、學會。如果教養的方法有創意,孩子的學習會有興趣;如果孩子對學習有興趣,教育的效果會令人滿意。有創意的父母將會突破教養的瓶頸,讓每個孩子擁有一個快樂的童年。

六、創造力的武林秘笈---激發創意的策略與方法
  誰懂得用工具用方法誰就是贏家。創造思考策略是用來解決問題的思考工具。全世界運用最多的策略是美國的腦力激盪法,日本則以卡片式的KJ法著名;德國人結合前兩者創出635法。其他如心智圖法、六頂思考帽、七何檢討法(5W2H檢討法)、曼陀羅思考法等,都可供個人及團體運用。用心就會創新,學習創造思考最重要的就是用心做與實踐。

商品資料

品名:創意思考全系列
片長:11小時24分鐘

CD規格:全系列6講題,各講題2片/盒,共12片CD
DVD規格:全系列6講題,各講題1片/盒,共6片D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