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洛陽伽藍記(文字書)

  • 作者 / 講者: 釋永芸法師
  • 分類: 文史哲美 > 藝術美學
  • 商品庫存: 有現貨
  • 點閱次數: 3347次
    *本商品僅供個人使用,請尊重智財權,公開播放請來電洽購
  • 文字書 商品編號:ZZB001
    定價:600元 會員價:510

內容簡介

一千五百年後

重走北魏伽藍

與古人漫步

與今人對話

那一束光

照亮洛陽古都的興衰

 

繼北魏楊衒之《洛陽伽藍記》後,歷經百代光陰,寺院佛史早已更迭湮滅,一位淡泊修行的文人僧—永芸法師,憑藉對佛史和歷代名寺伽藍的熱忱,於千年之後,重走佛塔古寺,為世人揭開當代塔寺的面紗,帶我們看見這些千古名藍的古風今貌、歷史的足跡和當代的變遷,為洛陽伽藍群做出最完整的註記與詮釋!

 

讓我們跟隨著永芸法師的腳步,在荒煙蔓草間發掘古寺之美,為古往今來駐足於各塔各剎的高僧行跡、當代佛址留下最圓滿的紀錄。

 

 欣逢盛世,政通人和,今有臺灣佛光山永芸法師,焚香發願,重走佛跡,遍灑梵音,再做佛誌,更譜新篇,真是披荊斬棘,歷盡艱辛!歷時兩載,誌記已成,可喜可賀!                                                                  

                                               ~空相寺住持延慈法師

 

    我知道,嚴格的持戒侍佛生活中,佛學作家的芸師亦筆耕不輟,著作豐富;而我還知道,芸師很喜歡韋馱菩薩。她身體力行,似當代比丘尼韋馱尊者,出家三十年,殫精竭力,不改初心,孜孜以求佛教真諦,令我尤為欽佩。                

                                                           ~詩人‧駱家

 

    永芸法師對佛教的信仰之心始終如一的單純,她對佛教的文化情懷始終如一的深厚。走過了《臺灣佛教五十年》的永芸法師用她的初心繼續探視和丈量著大陸的山水伽藍。永芸法師說她並不是想為自己留名,只是熱切地想為佛教留下一點時代的印跡,期待百年後,有人看到這些印跡,也發起菩提心,繼續承接。她是堅定的前行者!她用她的行動詮釋了什麼叫「出家乃大丈夫所為」!她用她的堅持和微笑在前方行走,指引著身後的我等佛子。

                                                    ~詩人/作家‧岳紅

商品資料

品名:新洛陽伽藍記
頁數:544
ISBN:9789574497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