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滿人間全系列(OC400)


分享到
  • 作者 / 講者: 傅木龍教授
  • 分類: 講師系列 > 講師系列
  • 商品庫存: 有現貨
  • 點閱次數: 3411次
    *本商品僅供個人使用,請尊重智財權,公開播放請來電洽購
  • CD 商品編號:OC4C00
    定價:1600元 會員價:1200
  • DVD 商品編號:OC4D00
    定價:2600元 會員價:2000

內容簡介

 

 

一、正向轉念---創造生機
  春夏秋冬,乃自然之運作;陰晴圓缺,也是月亮之常軌。凡此,大自然之現象,人們早已習慣,也能坦然接受。人生的道路,崎嶇、坎坷在所難免,有些人選擇無奈、抱怨,甚至逃避,因而困頓於外在的環境;有些人選擇正向面對,轉念間,柳暗花明。正向轉念,是快樂生活所必需的涵養,可以透過學習與體悟,成為正向轉念之達人。具備正向轉念習慣的人,受挫時會找方法,力圖解決問題,讓人生在起伏跌宕與迂迴曲折中,創造多采多姿的感動旅程。

二、廣博閱讀---豐富心靈
  物質的享受會有盡頭,但閱讀給我們的精神糧食,卻是長久且深遠的。閱讀已成為現代人們生活的重要元素,也是我們和世界接軌的關鍵平臺,它的效益亦已廣被科學驗證與肯定。透過讀人、讀大自然、讀聲音、讀好書,可以增廣見聞、豐富我們的心靈,涵養我們對不同文化、不同社會、不同信仰的體認、包容與尊重。

三、扎根教養---活出品味
  教養是耳熟能詳的語詞,但什麼是教養?有教養的人,應該是怎樣的人?一個有教養的社會又應該是怎樣的社會?要如何培養國民成為有教養的人?又應該如何促使社會成為充滿和諧且有教養的社會?這些看似簡單卻又不易清楚界定的問題,將深切的影響國民健全成長與社會和諧發展。藉由教養議題的關心與教育,喚醒社會各界對教養議題的重視與努力,進而培養出有教養的優質國民,形塑成有教養的溫馨社會。

四、多元同理---涵養真愛
  世上沒有完美的人,也沒有完美的物,但藉由設身處地的同理,我們可以體會並珍惜「不完美」,進而自我認同,肯定自我的價值與尊嚴,讓不完美趨向完美。在此過程中,蘊含著無數的關懷、尊重、包容、寬恕、啟迪與引導,讓人性內在的良善,得以開展與豐富,進而涵養愛人、愛己、愛生命的慈悲大愛。

商品資料

品名:幸福滿人間全系列
片長:7小時2分鐘

CD規格:全系列4講題,各講題2片/盒,共8片CD
DVD規格:全系列4講題,各講題1片/盒,共4片D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