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孽畜仔話全系列(XE200)


分享到
  • 作者 / 講者: 賴憲政老師
  • 分類: 文史哲美 > 古籍經典
  • 商品庫存: 有現貨
  • 點閱次數: 7506次
    *本商品僅供個人使用,請尊重智財權,公開播放請來電洽購
  • CD 商品編號:XE2C00
    定價:1600元 會員價:1200
  • DVD 商品編號:XE2D00
    定價:2600元 會員價:1950

內容簡介

一、台灣孽畜仔話---說愛情~問世間情為何物
  問世間情是何物,年輕時義無反顧地相信愛情,愛情總是想像比現實美麗,相逢如是,離別亦如是。有緣在一起,就不要輕易說分離,愛與恨、情與仇,總是不停糾纏,在快樂與痛苦之間,直教人生死相許。以為自己深深的愛著一個人,時間能夠見證愛情,也能夠推翻愛情。愛的真、陷的深,最後只有孤單是永恆。於是我懂了,牽手相伴,不離不棄,這才是最美的愛情。

二、台灣孽畜仔話---話歲月~春花秋月何時了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光陰似箭,歲月如梭,人命乃呼吸之間。就像花兒的綻放,不過幾個時辰,更能消幾番風雨?惜春要趁早!無門慧開禪師詩偈: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春夏秋冬四季更替,就像我們生老病死的過程。現實生活裡,能將生老病死的無常、榮辱得失的好壞,都不掛在心上,那就是人間最好的時節了。

三、台灣孽畜仔話---談人生~莫使金樽空對月
  人生目的何在?李白: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蘇東坡:世事一場大夢,人生幾度秋涼。李後主: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歷經千秋萬世傳誦,參不透其中奧妙,悟不到內在玄機。體認人生無常,必須:以慈悲心面對人生,以喜捨心面對苦難,以感恩心面對世人,以包容心面對無知,學會灑脫、寬容、放下,不斷的自我成長,才能找到有意義的人生。

四、台灣孽畜仔話---論世事~無可奈何花落去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對仗工巧;思致纏綿,感傷年華飛逝,暗寓宇宙循環,人間生死,同花開花落一樣,不由自主,是詞中最膾灸人口的篇章,為後世傳誦的名句。前塵往事,若幻似真,無可奈何、似曾相識。混雜著眷戀和悵惆,世事如棋局,不著得才是高手﹔人生似瓦盆,打破了方見真空。世事難料,乾坤莫測。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


※凡購買"賴憲政老師主講之影音出版品滿1000元",可享加價200元購得《重溫老祖先的智慧---台灣諺語講好話》或《重溫老祖先的智慧---憲哥講台灣孽畜仔話》文字書乙本。

商品資料

品名:台灣孽畜仔話全系列
片長:7小時18分鐘

CD規格:全系列4講題,各講題2片/盒,共8片CD
DVD規格:全系列4講題,各講題1片/盒,共4片D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