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水思源全系列(XE100)


分享到
  • 作者 / 講者: 賴憲政老師
  • 分類: 文史哲美 > 古籍經典
  • 商品庫存: 有現貨
  • 點閱次數: 11161次
    *本商品僅供個人使用,請尊重智財權,公開播放請來電洽購
  • CD 商品編號:XE1C00
    定價:1600元 會員價:1200
  • DVD 商品編號:XE1D00
    定價:2600元 會員價:1950

內容簡介

一、重溫老祖先的智慧---台灣諺語看人生
  人生的意義何在?這是亙古以來,複雜無解的習題。人生的目的又是什麼?也是古聖先賢,歷經千秋萬世,不斷尋尋覓覓,領悟不到的玄機,參不透的奧妙。張忠謀先生說:每個人的生命,都被上蒼劃上了一道缺口,你不想要它,它卻如影隨形。以前我也痛恨我人生中的缺失,但現在我卻能寬心接受,因為我體認到生命的缺口,彷若我們背上的一根刺,時時提醒我們謙卑,要懂得憐恤。若沒有苦難,我們會驕傲,沒有滄桑,我們不會以同理心去安慰不幸的人。
  老祖先體認人生無常,留下許多智慧箴言,讓我們不會迷失在紅塵浪裡,慢慢了解,現實與理想的兩端,如何拿捏平衡點,需要智慧與勇氣,在得失之間,進退為難。一定要學會灑脫,學會寬心和放手,學會包容和承受。不斷的自我期許,才能找到有意義的人生。

二、重溫老祖先的智慧---台灣諺語論世事
  「狀元文章,不如人間良諺」,四百年來老祖先,篳路藍縷,開疆闢土,有了立命之地,為了讓子子孫孫,能夠世世代代,繁衍下去。老祖先把待人處世哲學,利用簡單好記的俗話、諺語,教示子孫,雖歷經四百年時空的轉變,至今仍是,句句箴言、字字珠磯,毫無褪色,真可謂歷久而彌新。
  很多東西消失了,就再也找不回來了,老祖先的智慧結晶,讓後生晚輩有了依循方向。緬懷過去,策勵未來,老祖先留給我們,很多寶貴的文化資產,期盼在我們這一代呵護下,能夠永遠傳承給後代子孫,繼續發揚光大。

三、重溫老祖先的智慧---台灣諺語談理財
  「向贏家學經驗,向輸家借教訓」,賴老師以嶄新思維,頡取老祖宗的智慧,開創新的理財觀念,全程以台灣諺語,配合溫馨成功的小故事,深入淺出;把艱澀、複雜的理財硬道理,簡單化、趣味化,連不識字的老阿媽,都一聽就懂、一點就通,『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四、重溫老祖先的智慧---台灣諺語講好話
  社會病了,而且已經病入膏肓,每天聽到的是粗暴言語,看到的是火爆衝突,連校園也不遑多讓,年輕人出口成「髒」,民眾生活在,情緒失控的狀態下,很容易衝動而失去理性,說出無法挽回的話。
  一句好話讓人如沐春風,讓人生命奮起飛揚,一句關懷的話,也能鼓舞人心,讓沮喪的人,有繼續生存下去的勇氣。老祖先把說話的哲學,利用簡單的俗話、諺語,教導子孫,雖然經歷四百年時空的轉變,至今仍是句句箴言,字字珠磯,毫無褪色,真可謂歷久而彌新。
  一句箴言,可以帶人穿過時空的限制,老祖先的智慧結晶,期盼在我們這一代呵護下,能夠永遠傳承給後代子孫,繼續發揚光大。

※凡購買"賴憲政老師主講之影音出版品滿1000元",可享加價200元購得《重溫老祖先的智慧---台灣諺語講好話》或《重溫老祖先的智慧---憲哥講台灣孽畜仔話》文字書乙本。

商品資料

品名:飲水思源全系列
片長:7小時35分鐘

CD規格:全系列4講題,各講題2片/盒,共8片CD
DVD規格:全系列4講題,各講題1片/盒,共4片D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