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南諺語全系列(EA200)


分享到
  • 作者 / 講者: 何進財博士
  • 分類: 講師系列 > 講師系列
  • 商品庫存: 有現貨
  • 點閱次數: 3852次
    *本商品僅供個人使用,請尊重智財權,公開播放請來電洽購
  • CD 商品編號:EA2C00
    定價:1200元 會員價:900
  • DVD 商品編號:EA2D00
    定價:1950元 會員價:1460

內容簡介

一、閩南諺語的教養智慧---教出好囝孫(CD缺貨)
  幼年的生活經驗與父母的榜樣常能影響孩子的一生,父母正向的教養理念、態度與方式,必能激勵孩子健全發展,閩南諺語中"好田地不如好子弟"、"歹囝也著惜,孝男無地借"、"歹竹出好筍"、"大隻雞慢啼"、"寵豬夯灶,寵子不孝"、"有樣學樣,無樣家己想"等的教養智慧,值得借鏡。

二、閩南諺語的處世智慧---圓融的人際關係
  抱持你好、我好、大家好及內方外圓的處世態度,可以讓我們有較圓融的人際關係。"得人疼,較好打拼"、"識人較好識錢"、"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看"、"戴高帽,順風旗,得勝鼓"、"好話講在先,就不會相掙"、"一炷清香不如一句好話"、"好歹在心內,喙唇皮相款待"的智慧話語,真是有意思。

三、閩南諺語的生命智慧---活出自在的人生
  生命的圓滿與自在,常來自於體驗、省思與力行。摔倒了不要白白的站起來,看看地上有沒有東西可撿,撿完再站起來。閩南諺語中有諸多富有哲理的生命智慧,如"吃苦就是吃補"、"家己種一欉,較贏看別人"、"顧內顧外會曉想,食老翹腳撚喙鬚"等,如能記取並善加運用,必能讓您從中獲取生命的智慧,綻放生命的光輝。

商品資料

品名:閩南諺語全系列
片長:5小時2分鐘

CD規格:全系列3講題,各講題2片/盒,共6片CD
DVD規格:全系列3講題,各講題1片/盒,共3片D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