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畫教父---廖修平(YE401)

  • 作者 / 講者: 蕭瓊瑞教授
  • 分類: 文史哲美 > 藝術美學
  • 商品庫存: 有現貨
  • 點閱次數: 2282次
    *本商品僅供個人使用,請尊重智財權,公開播放請來電洽購
  • DVD 商品編號:YE4D01
    定價:650元 會員價:552

內容簡介

  在戰後台灣美術史上,廖修平(1936-)幾乎成為現代版畫的代名詞。廖修平在現代版畫上的投入、經營與推動,就像一位沈默卻堅毅的傳道人,以現代版畫為信仰、以推動現代版畫為使命;他不是一位呼風喚雨的革命家,卻是一位誠懇、堅持、永不懈怠的播種者。
  他的創作,以油畫起始,獲獎連連,2000年之後的許多大型作品,基本上也是油畫創作,只是和版畫風格一致,導致許多人忽略了他在創作上的跨域特質;更何況近年許多立體的系列創作,在在呈顯他多元表現的才華。然而不論何種媒材,廖修平始終呈現他穿越虛實、關懷人間、面對自我的高貴品質;同時,風格上,又在典麗中散發一種看似矛盾的素樸傾向,在繽紛中流露一份默然的寂寞。
  廖修平的創作,巧妙地在「出塵」與「入世」之間悠遊,在「俗世」與「聖境」之間穿梭,在「真實」與「虛擬」之間穿越。廖修平的藝術,穿越虛實,不只是題材、內涵上的虛實、出入陰陽,神遊虛冥與人間;也是形式、構成上的虛實,從平面,到半浮雕,乃至立體、裝置。廖修平的創作,在現代主義的形式外表下,其實蘊含著一顆溫馨、人道、內斂、平和的傳統心靈;穿越虛實,典麗素樸。
  總之,他將台灣民間的信仰、庶民的美感,巧妙地提升到一個精緻的層次,賦予一份美麗的尊嚴。廖修平的一生,象徵戰後台灣文化一個具有典範性的案例,也是台灣文化由本土出發,走向國際的一個成功案例。

商品資料

品名:版畫教父---廖修平
片長:1小時52分鐘
DVD規格:1片/盒 ISBN:9789574497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