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台灣全系列(EB00)


分享到
  • 作者 / 講者: 李鴻禧教授
  • 分類: 講師系列 > 講師系列
  • 商品庫存: 有現貨
  • 點閱次數: 4954次
    *本商品僅供個人使用,請尊重智財權,公開播放請來電洽購
  • CD 商品編號:EB01-03、EB05
    定價:1600元 會員價:1200
  • DVD 商品編號:EBD00
    定價:3250元 會員價:2430

內容簡介

一、李鴻禧教授講台語之美
  台灣語系中的福佬話,經悠久歷史的精鍊;不但言語優美、聲韻悅耳,文辭古雅、字彙豐富;而且語文謙虛含蓄、貼切傳神;其所蘊涵的敦厚拙樸、親切溫馨,實非其他語文所能及。尤其是七字仔口語詩、童謠、唸歌、謎猜,其所呈現的語言之美,更是令人愛不忍釋。

二、李鴻禧教授講幸福觀
  人們常辛苦而艱難地追求金錢與權勢,卻不一定就能獲得人生的幸福。其實,祗要能瞭解擁有豐富的知識、以及淡泊名利的人生觀才能真正使人生過得幸福就不難以有限的生命,拓展無限幸福的空間。西方哲學家所言「知識就是幸福」,東方哲學家強調「豁達是幸福之源」,都是至理名言。

三、李鴻禧教授講西方瑞士東方台灣
  西方瑞士是現代人間天堂,為世界各國所羨慕。瑞士從多族群的彼此內鬥到和諧團結,抵抗外來統治、獨立建國;乃至在四周列強虎視眈眈下,折衝樽俎、緩衝對立,建立永久和平中立國。這段歷史與台灣有些許類似更可做為鑑鏡。今後,台灣人應為「西方瑞士、東方台灣」的理想,努力奮鬥。

四、李鴻禧教授講社會與人口(CD已絕版)
  近一、二世紀來,醫葯衛生的發達壓制了各種瘟疫,毀滅性武器的發明又嚇阻了世界大戰;遂使調節人口的自然及人為的機能逐漸衰頹,產生世界人口的等比級數地激增,也深遠地影響了人類的社會生活,乃至衣、食、住、行也隨之蛻變不已。我們若從「社會與人口」問題切入,做回顧與瞻望,必能獲益不少。

五、李鴻禧教授講憲法淺說
  在台灣,雖然從高官大吏、民代巨賈到公教人員、販夫走卒,常愛談憲法、論憲政。但是能夠真正理解現代憲法的意義,認清中華民國憲法的病理,看出台灣推展憲政謬誤的,卻是非常的少。因此,我們必須研究憲法、縷析台灣現行憲法的病癥,據以呼籲、推展重新制憲;使台灣走入民主憲政的康莊大道。

商品資料

品名:關懷台灣全系列
片長:9小時16分鐘

CD規格:全系列4講題,各講題2片/盒,共8片CD
DVD規格:全系列5講題,各講題1片/盒,共5片D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