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智慧全系列(YC2C00)


分享到
  • 作者 / 講者: 鄭武俊校長
  • 分類: 講師系列 > 講師系列
  • 商品庫存: 有現貨
  • 點閱次數: 8609次
    *本商品僅供個人使用,請尊重智財權,公開播放請來電洽購
  • CD 商品編號:YC2C00
    定價:4900元 會員價:3670

內容簡介

一、老子的生活智慧---研讀道德經的心得
  身為中國人,看得懂中文,看得懂文言文,也還大致看得懂道德經,才能獲致老子生活智慧之萬一,真是萬幸!兩千五百多年前的老子,智慧如此圓融,意境如此高超。讓兩千五百多年後的我們,還如此受用,感恩莫名。

二、六祖壇經的魅力---研讀壇經的感悟
  六祖,傳奇性人物,雖不識一字,卻能講經說法,而且字字見性,足證經法不在文字上,一切經法皆由自性生。六祖壇經,會通三教,是一部非常殊勝的曠世巨著,是唯一由中國人真接用中國語言所說的一部佛經,讀起來順暢而不艱澀。

三、莊子的生活智慧---研讀莊子的心得
  繼老子道德經之後,道家第二部曠世鉅著,要推莊子的南華經了。讀過南華經,一定叫您拍案叫絕,直讚莊子才思過人,一定叫您飄飄然,與莊子同享逍遙遊,也難怪金聖嘆所批才子書七部,把南華經列為第一!

四、孟子的生活智慧---研讀孟子的心得
  孟子敬仰孔子,一生以發揚孔子之道為己任,並自許為孔子的「私淑」弟子。真正挺身而出又能形成氣候,將孔子思想與精神發揚光大的非孟子莫屬。「至聖」、「亞聖」有如兩顆光芒燭耀的星辰,在歷史的夜空裡相互輝映著。

五、孔子的生活智慧---研讀論語的心得
  「天不生仲尼,萬古如長夜」這位至聖先師,萬世師表:孔子。劃時代的人物,影響之深之遠,在中國歷史上無與倫比。打開論語一書,您要什麼就有什麼,舉凡人際關係的、自我修持的、激勵思考的、處理事情的、治學的、教學的、治國的、學道的、孝悌等應有盡有,古今通用,中外皆然,放之四海而皆準,百世以俟聖人而不惑,身為中國人看得懂中國字,幸甚!幸甚!

六、曾子的生活智慧---研讀大學的心得
  曾子名參,孔子嘗謂參也魯,然曾子獨能悟一貫之旨,傳孔子之道,以授子思,性至孝,為廿四孝之一,後世尊為宗聖。程子曰:曾子之學,誠篤而已-誠誠懇懇、實實在在,聖門學者,聰明才辯,不為不多,而卒傳其道乃質魯之人爾,故學道以誠篤為貴也。大學一書講的是堯舜治平之道,大學之道包括聖人之道,聖人之教,聖人之學。學是知止靜定功夫,教是禮樂仁義綱常,道是明德至善境界。

七、子思子的生活智慧---研讀中庸的心得
  子思子憂道學之失其傳而作中庸多鼓舞勸勉之語,為儒學之堂奧就儒家關於人類生命的本真狀態,與文的完美境界的理解,給予透徹的開釋與發揮,熟讀此書幸福永駐,深信終生受用不盡,無可置疑。

※凡購買鄭武俊校長主講之生活智慧(二)全系列
,即贈送鄭武俊校長《人生智慧知多少》文字書乙本。

商品資料

品名:經典智慧全系列
片長:25小時9分鐘

CD規格:全系列7講題,各講題4片/盒,共28片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