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智慧(二)全系列(YCD002)


分享到
  • 作者 / 講者: 鄭武俊校長
  • 分類: 講師系列 > 講師系列
  • 商品庫存: 有現貨
  • 點閱次數: 9622次
    *本商品僅供個人使用,請尊重智財權,公開播放請來電洽購
  • CD 商品編號:YCD002
    定價:2800元 會員價:2100
  • DVD 商品編號:YTD002
    定價:3600元 會員價:2700

內容簡介

一、人生何處去
  同樣是人,同樣一天二十四小時,為什麼每個人的成就都不同?大名大利是許多人追求的目標,但卻是十分短暫的,因此作者鼓勵大家追求大功大德,造福世人。要達到這樣的境地,要能有正確的生死觀、苦樂觀,並看破人生必經的生老病死,自然會有一番作為。

二、天下父母心,愛的教育
  愛的教育,不應只出現在書本裡,而應落實在生活中。很多父母不是不愛孩子,只是生活壓力太大,讓愛無法適時發揮。因此,學習快樂的生活也是很重要的。多付出、少計較、常感謝,就是快樂之道。而擁有快樂的心,就是「愛的教育」的第一步。

三、提升自我,突破障礙
  沒有人喜歡障礙,大家都希望能夠一帆風順,但心裡也十分明白並不可能。其實障礙不見得不好,有時候逆境是一種障礙,順境也會成為一種障礙,有很多人太順了,反而不知精進,甚至變得狂妄、自大。藉由提昇自我,會發現很多看來惱人的障礙,其實並不存在。

四、愛、生活、學習
  什麼愛最偉大,是親子之愛?師生之愛?佛陀對眾生的愛?還是男女之愛?愛是無窮的,還是有限的?每個人都渴望被愛,但是卻常常忘了要先付出。明瞭以上種種關於「愛」的問題,才能讓這個世界更美好。

五、把這份真情傳下去---談生命中之大孝
  有人說,上帝為了怕每一個人得不到照顧,所以創造了父母。有人說,家有二尊佛,為什麼我們不知供養,卻儘往外求神拜佛呢?所以父母是上帝的化身,父母是活菩薩、活神仙。百善孝為先。深切體會父母親加諸在我們身上的深情大愛,才能知恩感恩報恩,把這份情不斷傳下去。

六、體會人生真味---話論語
  論語不只是傳統的,更是現代的;論語不只是論理的,更是生活的;因為文以載道,才能源遠流長。論語貴在精簡,重在踐行。從孔子與弟子的日常對話,及透過鄭校長深入淺出的解說。論語的精髓菁華,如珠在握:體會人生真味,就在生活當下。

七、孝道與人生---談孝、笑、效
  孝是百善之先,孝是八德之首,烏鴉尚知反哺羔羊懂得跪乳,人而不知孝養父母,連禽(烏鴉)獸(羔羊)都不如。 人生在世萬般坎坷,諸事不順皆因孝字缺欠,故而孝順二字緊相連,諸事不順因不孝,有子故曰「孝弟也者其為仁之本歟?」
  笑是人類的天性,只有人類才會笑,笑是上帝賦與人類最大的恩典,一笑解千愁,一笑遮百醜,每天三大笑醫生來不了,一笑一少、一怒一老,笑口常開,健康常在。每日行笑得其體,每日常笑得其用,體用兼賅,全體達用,人生從此開大運,換言之;帶著笑容行孝道效果最好,不信,但請一試!

八、人要有品有格---品格決勝負
  人既貴為萬物之靈,就要發揮人之所長,人能直立步行,正代表著人頭頂天,腳立地,所作所為要能仰不愧天;俯不怍人,不若禽獸「背天橫行」。人具有理性,會思考,心要作主,心導耳目,不能讓耳目導心,人具備五常之德,得其全,不若禽獸只得其偏。人還會「笑」,笑也是造物主賦與人類最大的恩典之一,只要善用上述這些特質,就自然有品有格,不失其為人了。

※凡購買鄭武俊校長主講之生活智慧(二)全系列
,即贈送鄭武俊校長《人生智慧知多少》文字書乙本。

商品資料

品名:生活智慧(二)全系列
片長:13小時17分鐘(CD)/11小時36分鐘(DVD)

CD規格:全系列8講題,各講題2片/盒,共16片CD
DVD規格:《人要有品有格---品格決勝負》、《把這份真情傳下去---談生命之大孝》未出版DVD,
     全系列6講題,各講題1片/盒,共6片D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