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昇思考力全系列(DC200)


分享到
  • 作者 / 講者: 莊淇銘教授
  • 分類: 講師系列 > 講師系列
  • 商品庫存: 有現貨
  • 點閱次數: 5118次
    *本商品僅供個人使用,請尊重智財權,公開播放請來電洽購
  • CD 商品編號:DC2C00
    定價:1600元 會員價:1200
  • DVD 商品編號:DC2D00
    定價:2600元 會員價:1950

內容簡介

一、知識不是力量---培養思考力THINK UP
  愛因斯坦說:「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 想像力包含了思考及創意等能力。 然而,如何開發想像力? 目前的教育思維大部分還停留在,工業社會的重覆背頌反覆練習。這樣的教育方式是很難培養思考及創意能力的。尤其,現在已經進入知識社會,思考及創新能力越來越重要。10年前我會講3種語言,現在已可以講10種語言,就是思考及開創出新的效率語言學習法。思考及創意可以運用於各方面,本講次提出了THINK UP 思考法,讓來賓能有效率的開發思考及想像力。

二、口才一點靈---就是要你好口才
  口才與演講功能:有效率的說明事實或道理、傳達觀念讓對方接受而有所行動、傳達觀念讓對方接受而有所行動、個人形象的形塑。 採用Prepare A TOPIC 口才學習法,可以讓你擁有好口才。

三、正面人生---將壓力轉換成生命中的甜點
  AQ(Adversity Quotient) 逆境商數,遭遇到逆境的處理能力。 AQ如同EQ是可以訓練的。 一般而言,人遇到挫折或壓力時,會有三種反應型態:
 (一)自暴自棄,將壓力變成毒藥
 (二)認命面對,將壓力變成苦藥
 (三)昇華突破,將壓力變成甜點(或補藥)

  AQ低的人,則是怨東怨西,一切都是別人的錯。 屬於第1及第2型。 AQ高的人沒有時間埋怨,因為,解決問題的時間都嫌不夠。 屬於第3型。 增強AQ,將強化自己的競爭力。

四、開發創意,激發潛能
  許多人將學習效果不佳歸罪於「頭腦不好」或「IQ太低」,將學習不良的責任丟給「頭腦」,這將造成學習者的「學習障礙」。 因為,當一個學習者認為自己「頭腦不好」或「IQ太低」後,其學習信心與效果將大打折扣。許多實驗顯示,大部分人的頭腦開發不會超過10%,也就是說,還有90%的頭腦未開發。 其原因就是沒有採用有效率的學習法。 也因此,全球教育專家紛紛提出效率學習法,更因此開發許多學習者的潛能。

商品資料

品名:提昇思考力全系列
片長:6小時20分鐘

CD規格:全系列4講題,各講題2片/盒,共8片CD
DVD規格:全系列4講題,各講題1片/盒,共4片D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