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代兵法商學院全系列(WD200)


分享到
  • CD 商品編號:WD2C00
    定價:2400元 會員價:1800
  • DVD 商品編號:WD2D00
    定價:4800元 會員價:2920

內容簡介

一、天下無敵的策略智慧---吳起兵法商學院
  吳起「與諸侯大戰七十六,全勝六十四,餘則鈞解。」戰功彪炳,天下無敵,輔佐魏國政績卓著。擔任楚令尹,推動變革,國富兵強,與孫子並稱「孫、吳」。史記記載《孫子‧吳起列傳》,可見威名之盛,其「闢土四面,拓地千里」的秘訣正是現代企業開創事業必修的策略智慧。

二、戰無不勝的策略智慧---孫臏兵法商學院
  孫子兵法有兩本,一本是孫武寫的,又稱《吳孫子》,另外一本是孫臏寫的,又稱《齊孫子》。自隋代之後就長期失傳,直到1972年才重新出土,再現光芒。孫臏圍魏救趙大敗魏軍;減灶誘敵,打敗龐涓,獲得全勝。驗證孫臏兵法是現代工商企業面對強敵競爭的最佳智庫。

三、百戰百勝的策略智慧---尉繚子兵法商學院
  尉繚子兵法可以說是春秋戰國孫子兵法、吳子兵法、司馬兵法、姜太公六韜兵法、黃石公三略兵法與鬼谷子兵法的總結。尤其以豐富的實戰案例分析、佐證其必勝的策略,在現代競爭激烈的商場上有極高的應用價值,是兩岸企業追求百戰百勝的必修經典。

四、帝王祕傳的策略智慧---李衛公兵法商學院
  唐太宗本身雖有雄才大略,但是在戰場上遇到疑難問題,總要請教李靖,而李靖都能讓唐太宗豁然開朗。唐太宗是實戰高手,實務經驗豐富,所以李靖與唐太宗的問對簡直就是高手對話,實證實用,絕無虛言。對於務實的企業高層或是各級主管都是逐鹿商場、面對商戰時的最佳智慧。

五、逆勢取勝的策略智慧---戚繼光兵法商學院
  戚繼光在嘉靖年間,平定肆虐東南沿海的百年倭患,成為威震東瀛的一代戰神。戚繼光除了戰無不勝之外,最了不起的成就,就是以寡擊眾,傷亡最少:台州之戰打敗數倍於己的倭寇,九戰皆捷,斃敵五千五,僅陣亡二十,這是最值得現代企業學習的策略智慧。

六、反敗為勝的策略智慧---曾胡左兵法商學院
  曾國藩、胡林翼、左宗棠都是湖南人,都是讀書人,都在太平天國氣勢如虹、大清岌岌可危的時候,挺身而出,反敗為勝,成為締造同治中興一代名將與一 代名臣。曾胡左三人兵法策略各具擅場,而其務實與負責更是企業最重要的精神,無論高階主管或初入社會的企業人,曾胡左都是最佳學習典範。

商品資料

品名:中國歷代兵法商學院全系列
片長:10小時46分鐘

CD規格:全系列6講題,各講題2片/盒,共12片CD
DVD規格:全系列6講題,各講題1片/盒,共6片D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