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自己(三)全系列(MB500)


分享到
  • 作者 / 講者: 高志斌老師
  • 分類: 講師系列 > 講師系列
  • 商品庫存: 有現貨
  • 點閱次數: 4196次
    *本商品僅供個人使用,請尊重智財權,公開播放請來電洽購
  • CD 商品編號:MB5C00
    定價:2400元 會員價:1800
  • DVD 商品編號:MB5D00
    定價:3900元 會員價:2920

內容簡介

一、傳承說傳神---點燈生活俗語智慧
  一個人的智慧需要靠記憶的連續,團體或民族的智慧則靠傳統的延續。經驗來自生活的體認和自然秩序的交錯演化,一枝草,一點露,台灣先民用對生命的禮讚及對土地的認同,用簡樸的語言,簡煉的啟蒙了自我的心智,在當代,它擴大了橫山跨海的交流,於後世,它給我們留下了寶貴歷史印象的點點滴滴。

二、天生我材必有用---個性VS角色
  人生的運程像爬山,一階段到另一階段緩步向上,經驗和客觀的山水景物概有不同→生、旦、淨、末、丑,而每個人從自身家庭出發,其角色伴隨著環境的 觸媒和遺傳基因的相互作用,也顯得晦澀而不明朗,人往往因其自身的個性而影響了角色的扮演,尤其在出社會的時候更有明顯而具破壞性的作用。做甚麼要像甚麼,說明白就是,除了能力高低之外,個性的效應或可加分,但更應注意它破壞減分的效用。

  當年的美國國務卿海格曾經如此說過的形容他的老闆雷根,海格說:雷根其實能力是非常不好,但是它能把總統這個角色演得出神入化。

三、千古風流---話曹操
  從智略、策略、武略來看歷史上的名將特質,曹操不但三者全包,而且還在歷史辰曦中為我們染上了一道文風的吹拂,所謂文蹈武略他盡括其中,令人承受 的建安風骨、直言不諱就是曹操的風格,他的睿智與巧詐、虛心和實際、眼光與作為,加上當時週遭的時局以及相應而出的人物,鋪陳出最美麗而雄偉的三國時代, 即是一個英雄輩出的年代,也是一個蠢才蜂出的年代,唯大英雄能本色,是真名士始英雄,阿瞞當之無愧矣!

四、大謀志誠---司馬懿
  東漢末年,三國鼎立,最後一統天下的卻非魏蜀吳,而是司馬懿家族。較之於三國為逐鹿中原付出慘痛代價,司馬懿僅出計謀,就兵不血刃取得天下,是否只是機遇?然而,成敗非偶然,司馬懿能異軍突起,其謀略、智慧必有可觀之處;在高志斌教授演繹下的司馬懿將讓您耳目一新。

五、中國歷史上最強的CEO---蕭何
  戰國末期,群雄並起,劉邦如何以一介平民起義,終而擊敗強敵項羽,建國稱帝,蕭何功不可沒;身為劉邦的重要幕僚,如何整合有限資源、以寡擊眾,蕭何最是擅長。

  如果身在現代,他就如同蘋果的賈伯斯。能被喻為中國史上最強的CEO絕非誇言,請聽高志斌教授說清楚、講明白。

六、從《世說新語》談魏晉風流
  做為中國古代筆記小說的先河、代表作,《世說新語》的文學地位不言而喻。此書所以膾炙人口、歷久不衰,不僅在它敘 述魏晉時期文人雅士的軼聞瑣事饒富興味,引人入勝。更且寓教於樂,令人莞爾之餘,發人深省;如何風流不下流,謔而不虐?《世說新語》怎麼說,請聽高志斌教授娓娓道來。

※凡購買"高志斌教授主講之影音出版品滿1000元",可享加價200元購得《莽莽蒼生之英雄本色---顧盼之間》文字書乙本。

商品資料

品名:經營自己(三)全系列
片長:10小時25分鐘
CD規格:全系列6講題,各講題2片/盒,共12片CD
DVD規格:全系列6講題,各講題1片/盒,共6片D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