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自己(二)全系列(MB300)


分享到
  • 作者 / 講者: 高志斌老師
  • 分類: 講師系列 > 講師系列
  • 商品庫存: 有現貨
  • 點閱次數: 10197次
    *本商品僅供個人使用,請尊重智財權,公開播放請來電洽購
  • CD 商品編號:MB3C00
    定價:2400元 會員價:1800
  • DVD 商品編號:MB3D00
    定價:3900元 會員價:2920

內容簡介

一、有夢解夢---人生似夢
  心理學泰斗榮格教授說:「神話是人類集體的夢,夢是個人的神話。」潛意識中埋伏著生命的精靈,在希臘神話中提及,男人的生命深層住著一位百萬年歲的智慧女人,她的名字叫「阿尼姆斯」;女人的生命底處也住著一位百萬年歲的智慧老人,他的名字叫「阿尼瑪」;唐朝代宗年間,道士呂洞賓,更提出三魂七魄之說。而西方佛洛依德也提及本我、固我、自我和超我等四大人格。意識的多層次及生命的多樣人格型態,在夜晚的夢中更顯得難以捉模。

二、說謊的動機,被騙的感覺---人的先天特質與後天修養
  大腦的演化,已經進行了10萬年。語言的運用是最終發展的必然結果,透過語言的抑揚頓挫,面部的表情,解藻的運用擴大了談話的功能的多樣性。

  在說與聽之間,彼此獲取了更多的需要。成熟而靈活的運用,隨著文字的搭配,肢體動作的襯托,服裝的取材,使得人們在不經意之間,會很自然的依據自己心理的投射,產生對語言的運作並成功的達到目的。其實我們都沒有那麼笨,只是我們也容易相信假的話語或東西,因為假的東西或語詞都是被人有意或隨機的演繹出來。

三、富貴無頂---孔子的一生
  孔子的思想大道,充滿了對人世的極度關注,他不像蘇格拉底對神的虔誠超越了對人世的愛;入世的精神,讓他超越了萬古長空,而更迫近現代的人文。他也不像釋迦牟尼,或耶穌或穆罕默德,在人世間充滿了爭議,孔子知道,在每一寸的歷史軌跡中,都有著深刻意義,行方思圓,處之泰然。

四、上床夫妻,下床君子~談男女情感世界的愛與被愛
  飲食男女,是食欲與性欲的比方,公開與隱私的對喻;情愛是人生婚戀過程中的主題,而愛情則是它本質所在。夫者扶也,妻者棲也;詩經: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在本質上,婚姻就是一種投資行為。

  婚姻是一種雙贏方案,因為出於自願並且雙方受益,它集中在規模效應上。夫妻生活能不能保持穩定,主要在於“交換”價值上能不能保持平等,從經濟學角度來看,婚姻生活就是交換,即雙方的付出和得到的交換。

五、如何讓孩子可圈可點~努力+能力+運氣=成功
  廣義的華人世界中,對於孩子的教導方式,基本上是以族群的共同價值為規範,並依據此規範而設定的方法來輔導孩子;具體的說,這是一種責任觀念重,藝術觀念輕的教育方法的最終體現;林語堂說:「生活即藝術」,淺淺的道出生命中多元、多軌,多重的複雜性。

  「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 宋朝范成大更一語道破的說:「若把世路比山路,世路更多千萬盤」;如何讓孩子在你的智慧、耐心的導引之下,成為一個可圈可點的人,是你不可避免的責任和命題。

六、唇舌之劍---談買賣
  《韓非子‧難勢》:「楚人有鬻盾與矛者,譽之曰:『吾盾之堅,物莫能陷也。』又譽其矛曰:『吾矛之利,於物無不陷也。』或曰:『以子之矛,陷子之盾,何如?』其人弗能應之。」 原意:表示言論與行為自相牴觸。 用法:比喻言行不一致或事物相抵觸。

  有人說,讀《老子》可以治國,讀《莊子》只能修身,所以,《老子》一書中不乏權謀,《莊子》一書中則充滿靈慧。

  矛盾對立的雙方總是相互轉化的,例如:痛苦和快樂,從沒有到占有,或是從後退到前進。所以老子說:道常無為而無不為(老子第三十七章),惟不爭,故天下莫能與之爭。

※凡購買"高志斌教授主講之影音出版品滿1000元",可享加價200元購得《莽莽蒼生之英雄本色---顧盼之間》文字書乙本。

商品資料

品名:經營自己(二)全系列
片長:11小時11分鐘
CD規格:全系列6講題,各講題2片/盒,共12片CD
DVD規格:全系列6講題,各講題1片/盒,共6片D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