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師學(二)全系列(XA705-08)


分享到
  • 作者 / 講者: 劉燦樑教授
  • 分類: 講師系列 > 講師系列
  • 商品庫存: 有現貨
  • 點閱次數: 3581次
    *本商品僅供個人使用,請尊重智財權,公開播放請來電洽購
  • CD 商品編號:XA7C05-08
    定價:1600元 會員價:1200
  • DVD 商品編號:XA7D05-08
    定價:2600元 會員價:1950

內容簡介

一、東晉—前秦苻堅軍師---王猛的成功謀略
  被稱作「功蓋諸葛第一人」的王猛,是五胡十六國時期著名的文臣與武將,這位漢人宰相,輔佐前秦君王苻堅掃平群雄,統一北方,戰功顯赫,官拜大將軍;其人以法治國,賞罰分明,一連串良策使前秦從區區小國搖身一變為強國之首!到底王猛有哪些錦囊妙計?讓我們一起來學習……

二、宋朝—宋太祖軍師---趙普的成功謀略
  北宋開國初年,有位厲害的人物,他靈活巧妙的安排,讓本應腥風血雨的政變安然無事的交接。是誰策畫了陳橋兵變,讓宋太祖趙匡胤奪得了天下?又是誰獻策「杯酒釋兵權」,讓宋太祖不費吹灰之力就取得中央集權?他,就是以「半部論語治天下」廣為人所知的趙普……

三、明朝—明成祖軍師---姚廣孝的成功謀略
  靖難第一功臣—姚廣孝,是位帶著傳奇色彩的和尚,他輔佐燕王朱棣逃過皇族爭權削藩的危機,起兵稱帝,是為永樂大帝明成祖,奠定明初盛世,這位深受明成祖信任的怪僧,到底還有什麼神奇軼事?讓我們一同來探詢……

四、元朝—忽必烈軍師---劉秉忠的成功謀略
  人人都稱忽必烈建立元朝,事實上,背後有位漢人儒僧,為忽必烈運籌帷幄,立年號、建都城、制典章法度、不但讓剽悍的蒙古人知禮守法,不再殺戮無道,且相術神準,提拔眾多名臣良才,為元帝國奠定厚實的基礎,他就是—元朝丞相劉秉忠……

商品資料

品名:中國軍師學(二)全系列
片長:7小時48分鐘
CD規格:全系列4講題,各講題2片/盒,共8片CD
DVD規格:全系列4講題,各講題1片/盒,共4片D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