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帝王學(三)全系列(XA309-12)


分享到
  • 作者 / 講者: 劉燦樑教授
  • 分類: 講師系列 > 講師系列
  • 商品庫存: 有現貨
  • 點閱次數: 4837次
    *本商品僅供個人使用,請尊重智財權,公開播放請來電洽購
  • CD 商品編號:XA3C09-12
    定價:1600元 會員價:1200
  • DVD 商品編號:XA3D09-12
    定價:2600元 會員價:1950

內容簡介

一、東漢光武帝---劉秀的經營智慧
  西漢末年,新莽篡漢,一位青年領軍對抗反朝,復興漢室,不但重揚大漢天朝名聲,即帝位之後,其待人處事和施政方針更贏得了臣民全面的愛戴!
  「仕宦當作執金吾,娶妻當得陰麗華」,在文治武功皆有過人之處的光武帝劉秀,究竟做了哪些服人之舉,使得後世稱頌不絕、百代紀念?讓劉燦樑教授為您娓娓道來……

二、隋文帝---楊堅的經營智慧
  魏晉南北朝是中國歷史上王朝林立,政權更迭不斷的紛亂時代,而隋文帝楊堅一發而起,建立隋朝,融胡漢為一家,結束了四百年來多元民族並存、爭閥不休的時局。
  在楊堅的治理下,整個隋朝民安國富,府庫充盈,為接下來的隋唐之治打造厚實的基礎,更開啟其後太平盛世的序曲……面對南北朝遺下的行政殘局,楊堅如何收拾整頓,化繁為一,重啟民生?讓我們一起來學習隋文帝的經營智慧……

三、宋太祖---趙匡胤的的經營智慧
  宋朝開國皇帝趙匡胤懂內政、擅外交,在位期間,先後兩次「杯酒釋兵權」強幹弱枝,解除禁軍將領及地方藩鎮的兵權,充份展現其政治經營的智慧,被譽為「最高政治藝術的運用」,成為千古佳話。

四、元太祖---成吉思汗的經營智慧
  元太祖,名鐵木真,統一蒙古諸部被推為大汗,稱成吉思汗,元太祖歷經幼時磨難,在屠殺掠奪的環境下倖存,於蒙古部落聯盟多次反抗鬥爭中,立下了統一大業的目標。在幼時的磨難、崛起建國、伐金滅遼、併進中亞中展垷其一生的雄心與謀略,堪稱中國最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戰略家。

商品資料

品名:中國帝王學(三)全系列
片長:7小時17分鐘

CD規格:全系列4講題,各講題2片/盒,共8片CD
DVD規格:全系列4講題,各講題1片/盒,共4片D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