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薇養生全集上、下冊(BOOK12)(文字書)

  • 作者 / 講者: 楊薇老師
  • 分類: 健康養生 > 養生觀念
  • 商品庫存: 有現貨
  • 點閱次數: 5552次
    *本商品僅供個人使用,請尊重智財權,公開播放請來電洽購
  • 文字書 商品編號:BOOK12
    定價:1500元 會員價:990

內容簡介

  一部集心療、食療、體療、自療,專業、用心而豐富的養生經典! 《楊薇養生全集》(自序) 清晨跑一跑,整天精神好。開水不是藥,常飲有神效。 說說笑笑,能通七竅。飯吃七分飽,無病活到老。 一位來自於大陸北京的養生專家跟您談談自我保健的學問。
  保健不可用錢代替,財富並不是人生的最終目標。十六世紀以來,社會發展的軌跡是文藝——科學——經濟——健康(生命)。目前的經濟時代高潮之後,必然出現以提高生命質量和延長生命期為核心的健康大趨勢。「富而思壽」、「富而思健」、「富而思樂」,以健康為核心的壽樂才是生命質量的所在。
  但是怎樣才能得到健康呢?培根早就說過:「錢可以買藥,但不能買健康。錢可以買食物,但不能買長壽」。三毛也說過:「金錢能買到什麼?生命、幸福、時間、健康、愛情經驗這些人生至寶都不是金錢能換來的。」
  是的,錢假若能買健康和長壽,那麼健壽者應該都是有錢的人了。但事實並非如此,健壽者卻多是不富裕的勞作人民。這些顯而易見的道理,人們原來是懂得的;健康要靠自身努力來取得,是不能用金錢購買的。但在經濟潮流的衝擊下,金錢在人們頭腦中逐漸膨脹、異化、「升值」,似乎只要有錢,什麼東西都能買到,包括健康在內,這是目前養生中的迷霧。輿論也出現誤導,「花錢買健康」的呼聲屢屢出現於各種媒體,甚囂塵上,成了當前的一種時尚話題。單純從花錢參與健身消費來說,倒也無可厚非,但許多人卻簡單地理解為花了錢就可買來健康,錢可以代替自我保健。保健品充斥市場,大肆泛濫,就是利用人們這一心理。
  想想那些百歲健康老人,一輩子並未吃過什麼靈丹妙藥,未使用過什麼神奇器械,恬淡虛無而融於自然,卻活得健康而自在。他們懂得「保健不可替代」的道理。豁達樂觀的生活態度、良好的生活方式、合理的膳食及適當的運動鍛煉等才是健康之源。花錢即使能買來名貴的食物、補品和運動器材,卻不等於自身的健康。中醫學一向重視自我保健,健康要靠自已。相傳純陽祖師呂洞賓上街賣人參果,一文錢一個,他稱此物專治五勞七傷,諸虛百損,人若服了此果,可袪病延年、身輕不老,是真正的靈丹妙藥。
  市井的人聽說後,便把呂祖師團團圍住,爭相購買。不料此時呂祖師大喝一聲:「這種果子效力非凡,但你們人人都有,只是你們不願用罷了。」眾人迷惑不解,但有的人很快便悟出其中道理。這是怎麼回事呢?自認為體虛需補,卻不願採取自我保健的人當時就有,他們把希望寄托於名貴的補藥上。但這個故事中的「人參果」並非真的人參果補藥,而是自養其身,自我保健。這雖然人人可做,但許多人卻不願應用,迷信於花大錢買神效、及快速的健康物。許多東西,金錢是買不到的。學習、應用專業養生智識端正健康的價值觀,希望這部養生全集能使您獲益一生。

商品資料

品名:楊薇養生全集上、下冊
頁數:632
ISBN:957449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