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老祖先的智慧---憲哥講台灣孽畜仔話(XEB002)(文字書)

  • 作者 / 講者: 賴憲政老師
  • 分類: 文史哲美 > 古籍經典
  • 商品庫存: 有現貨
  • 點閱次數: 4899次
    *本商品僅供個人使用,請尊重智財權,公開播放請來電洽購
  • 文字書 商品編號:XEB002
    定價:350元 會員價:297

內容簡介

  這本書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台灣的「孽畜仔話」,也有人說「孽譎仔話」,這是我們老祖先幽默與智慧的展現。

  什麼叫做「孽畜仔話」?「孽畜」其實就是活潑、好動的意思,過去孩子如果非常頑皮、搗蛋,鬧到你快受不了,就會說:「哇,你這個孩子,為什麼這麼孽畜!」所以,我們也常在《西遊記》裏面看到唐三藏常常罵孫悟空「真孽畜」,齊天大聖孫悟空就是「孽畜」的典型。

  「孽畜話」就是笑虧風趣話,什麼叫「笑虧」?一方面說笑,一方面虧你一下,所以叫做「笑虧話」,也有人說「心適話」、「詼諧話」,就是講好玩的話,還有人說是「激骨話」。「激骨」就是調皮、俏皮,就是「金斗甕裏面入水」,國語則叫做「俏皮話」,或者稱做「歇後語」。

  本書精彩收錄"說愛情"、"論世事"、"話歲月"、"談人生"、"論世事"四大單元,讓我們一起來從孽畜仔話中學習保貴的臺灣祖先智慧。

※凡購買"賴憲政老師系列有聲書滿1000元",可享加價200元購得《重溫老祖先的智慧---憲哥講台灣孽畜仔話》文字書乙本。

商品資料

品名:重溫老祖先的智慧---憲哥講台灣孽畜仔話
頁數:341
ISBN:9789574496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