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購倒數

中國名將學(二)全系列(XA405-08)


分享到
  • 作者 / 講者: 劉燦樑教授
  • 分類: 講師系列 > 講師系列
  • 商品庫存: 有現貨
  • 點閱次數: 2481次
    *本商品僅供個人使用,請尊重智財權,公開播放請來電洽購
  • CD 商品編號:XA4C05-08
    定價:1600元 會員價:1200
  • DVD 商品編號:XA4D05-08
    定價:2600元 會員價:1950

內容簡介

一、西漢-漢武帝名將---衛青的致勝策略
  大漢帝國的奠定,除了有雄才大略的漢武帝運籌帷幄,更有名將四方征討異邦開拓遼闊的疆域,其中大破匈奴,平定北方的佼佼者,不能不提赫赫軍功的衛青!騎奴出身的一介平民,是如何能獲得漢武帝賞識?又是如何能在戰場上克敵致勝,官拜大司馬?七次強襲匈奴,殲敵數萬人,戰功彪炳的他在這些戰役中有什麼關鍵的策略考量?讓劉燦樑教授為您透析衛青的思維……

二、東漢-光武帝名將---馬援的致勝策略
  「伏波將軍」-馬援是歷史上第一個使用「沙盤」推演戰事的軍事將領,他六十多歲仍帶兵衝鋒陷陣,認為男兒應該一生報效國家,直至「馬革裹屍」為國捐驅,不只是「老當益壯」的代表,也是忠義軍人的典範。可算是軍事戰史上的一個創舉。伏波將軍一生充滿傳奇色彩,待人處世亦為人津津樂道,是位令人敬佩的一代名將。

三、唐朝-唐玄宗名將---高仙芝的致勝策略
  高句麗人高仙芝,善騎射,驍勇果敢,自小跟隨父親在西域征戰,二十多歲即官拜將軍,在唐玄宗時期帶兵遠征難攻不下的小勃律國,打下中外軍事史中奇蹟的一役,其聲名威震西域,讓西域各國皆向唐朝俯首稱臣。究竟高仙芝是如何在一千二百多年前突破資源及地理環境的限制達成勝利,完成這近乎不可能的任務呢?讓劉燦樑教授為您說解……

四、明朝-明崇禎名將---吳三桂的致勝策略
  「衝冠一怒為紅顏」-為了愛妾陳圓圓大開山海關的平西王吳三桂,雖然以漢奸形象為人所熟知,但他在軍事訓練與作戰實力有極高造詣。吳三桂是錦州總兵吳襄之子,少年時期,其人英挺善騎射,精於帶兵訓練,曾以二十多人之力救父於數萬大軍之中,被皇太極稱說:「吾家若得此人,何憂天下?」攤開歷史的評斷,究竟吳三桂在有何過人之處?讓劉燦樑教授為您娓娓道來……

 

商品資料

品名:中國名將學(二)全系列
片長:7小時54分鐘
CD規格:全系列4講題,各講題2片/盒,共8片CD
DVD規格:全系列4講題,各講題1片/盒,共4片D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