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智慧(一)DVD全系列(MB2D00)


分享到
  • 作者 / 講者: 高志斌老師
  • 分類: 講師系列 > 講師系列
  • 商品庫存: 有現貨
  • 點閱次數: 13271次
    *本商品僅供個人使用,請尊重智財權,公開播放請來電洽購
  • DVD 商品編號:MB2D00
    定價:3250元 會員價:2430

內容簡介

  精研歷史,常有獨到見解的高志斌教授,對於三國時代的歷史事件,人物典故,在「華夏智慧」系列演講中,講來不僅頭頭是道,生動有趣;而且信手拈來,都能發人深省。透過他口中看到的三國,不再只是一連串精彩的歷史事件,而是能從中記取失敗的教訓,以及學習贏家的智慧。更難得的是,高教授擅於「運用古人的智慧,來解決現實的問題」,這不僅讓拉近了我們與古人的距離,也拉近了我們與成功的距離。

一、從三國演義談---成功管理
  三國講人才,企業也講人才。三國講謀略、談現實、比實力。企業成敗之道,亦脫離不了策略的應用,資本的多寡與客觀環境,人才的優劣制約。所謂古道照顏色,典型在夙昔。謀事在人,成事也在人——選才、育才、用才、留才。良好制度的規範是企業長久的根本之基。

二、從三國演義談---魅力經營
  領導者的運籌帷幄,決勝千里;高瞻遠矚,志趣遠大者,方有從眾德為事業之基。一個想要成就事業的人,理想性格和境界是非常重要的。“得地而權彌重,兼人而兵愈強”,得心與得地,以弱者而言,得心是首要的,以強者而言,得部屬之心、得軍隊之心,得民眾之心,更是不可忽視。

三、從三國演義談---用人之智
  智慧同經驗的累積是不可分割的,而它的運作方式純然是心靈的、是動態、是千變萬化的、是自由的,它既由主觀的個人經驗所指導,卻又能依照客觀的形勢變化來做出因應,偉大而又多采多姿的三國,就是一幕用心用智慧演出的好戲。

四、從三國演義談---用兵之術
  諸侯恣行,政由強國,三國的動盪時期給了用兵者提供了藝術的平台;征伐會盟,遠交近攻,聲東擊西,謀不厭詐,兵者詭道也!

  戰爭的目的,為達到和平統一的終極目標,在戰略和戰術的交互運用之下,軍事廝殺之成敗,在乎於理論的認知及執行的臨機應變及整體的軍事素質和國家總體戰力的配合,用人、用術,加上天時地利人和,演化出歷史上一幕又一幕的精彩好戲。

五、從三國演義談---英雄特質
  三國是一個英雄的時代,舊時代瓦解,新時代尚未接軌的動盪年代,江山才人,豪傑耀武,群星燦爛,叱吒風雲之際,他們各自以他們特有的天賦,加上時代背景的烘托,個人成長的特殊因素的造就下,充分利用歷史進程所提供的機遇和條件,以能動性的進取精神和典範化魅力行為,無可挑剔地完成了歷史所賦予他們的任務。這是一頁英雄的詩篇,千年低迴,猶然未盡而意不窮矣!

※凡購買"高志斌教授主講之影音出版品滿1000元",可享加價200元購得《莽莽蒼生之英雄本色---顧盼之間》文字書乙本。

商品資料

品名:華夏智慧(一)DVD全系列
片長:9小時26分鐘
DVD規格:全系列5講題,各講題1片/盒,共5片DVD